我省对进一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作出部署

2019-11-08 19:12 来源:51网 分享到:

四川就贯彻落实全国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加快改革步伐 培育造就高素质产业大军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11月8日上午,全国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暨劳动竞赛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向利在四川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就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作出部署。

田向利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加深理解,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出的部署要求上来,努力推动我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取得新的进展、新的成效。

田向利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改革自觉。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将其作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把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战略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聚焦重点任务,着力提升改革实效。聚焦加强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提高产业工人待遇保障、维护产业工人合法权益等改革重点,细化工作举措,强化支撑保障,努力攻坚克难,加快培育造就支撑“四川制造”“四川创造”的能工巧匠和高素质产业大军。在补齐短板完善制度上下功夫,努力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重点突破。

田向利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广泛凝聚改革合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参与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紧密团结协作。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对本系统贯彻落实我省《改革实施方案》的实地调研督导,不断提高督导实效。同时要加强分类指导,注重精准施策,切实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传导到基层、落实到企业、惠及广大产业工人。要加强舆论引导,积极营造改革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和参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注重典型引路,发挥好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积极选树我省产业工人队伍中的优秀榜样、先进人物,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社会氛围。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暨劳动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胥纯主持四川分会场会议。

出席四川分会场的还有: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暨劳动竞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与单位有关负责人;省总工会、部分省产业(局)和企业集团(公司)工会有关负责人;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暨劳动竞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与单位的联络员以及省总工会机关有关部门(产业)负责人。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