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广元省工会代表、委员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调研视察活动

2019-11-08 10:13 来源:51网 分享到:

积极履职建言  共促创新发展

——驻广元省工会代表、委员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调研视察活动

51网讯(梁循 记者 骆向明)11月6日,广元市总工会组织驻广省工会代表、委员、经审委员一行开展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专题调研视察活动,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应邀到场指导。

当天上午,省工会十四大代表、省总十四届委员、经审委员一行深入利州区大石工业园区,参观了四川百夫长清真饮品股份有限公司产品陈列馆和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劳动安全、工资待遇、教育培训等情况;察看了大石工业园区党群活动中心,听取园区工会工作特别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有关情况介绍。在旺苍县陈家岭街道管理办,代表、委员一行参观了工会文化长廊、矿工记忆馆,实地察看了职工之家、职工就业促进基地,了解实施2元理发店普惠服务项目、工会小旅馆运行情况,对街道工会联合会争创全省模范职工之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下午,代表、委员们调研旺苍县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察看了一三五农业、春蕾电商、木门茶业等在孵企业经营情况,了解了双创中心运行模式、科技扶贫成效、企业发展规划等情况,还参观了旺苍县总工会“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成果展示。

现场调研后召开了座谈会议,听取旺苍县总工会关于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代表、委员和一线职工代表就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做好乡镇区划调整后的基层工会工作、工会如何更好在企业转型改制中维护职工权益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广元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在会上向代表、委员积极参加调研视察、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向大家介绍了全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主要进展,通报了今年全市工会工作的做法和成效。他希望,驻广省工会代表、委员要切实履职尽责,当好职工群众“代言人”,主动参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在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积极作为。要当好工会工作参与者,关心支持工会工作,大力宣传工会工作,努力提升工会工作影响力凝聚力。

省总工会参会代表表示,此次调研视察活动组织有力、富有成效,广元市、县工会要以调研视察活动为开端,拓宽工会代表、委员建言献策平台,不断提升工会工作水平,为推动全省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力量。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