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工会服务困难农民工助力脱贫攻坚

2019-11-07 08:14 来源:51网 分享到:

擦亮工会帮扶品牌 温暖困难农民工的心

——内江工会服务困难农民工助力脱贫攻坚

内江各级劳模与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结成帮扶对子

资中县总工会对失业农民工开展母婴护理培训

51网讯(记者 李宏翔) “谢谢各位叔叔阿姨,我会把这份关爱转变为学习的动力,争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将来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在今年内江工会助力脱贫攻坚暖冬助学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上,手上拿着助学金和暖心包,面对记者采访,来自内江隆昌市圣灯镇的困难农民工子女王尚茗显得很激动。

开展暖冬助学专项行动,让困难农民工子女求学路不再难,只是内江工会服务困难职工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内江工会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自身职能,依托工会帮扶品牌,大力实施思想引领、素质提升、就业援助、暖冬助学等助力脱贫攻坚七项行动,温暖了困难农民工的心。

助学帮扶情暖农民工

“不能让家庭困难成为孩子们求学路上的拦路虎。”在今年春节期间,内江市总工会筹集资金110余万元,组织该市各级工会开展暖冬助学专项行动,集中1个月时间,为1600余名建档立卡的贫困农民工家庭子女每人发放助学金500元和价值约200元的装有台灯、书包等学习用品的暖心包。据悉,自2016年起,内江市总工会坚持每年开展工会助力脱贫攻坚暖冬助学专项行动,三年累计筹集助学资金330余万元,为近5000余名建档困难农民工子女提供就学资助,帮助他们完成了学业。

与困难农民工家庭子女“结对子”、扶志与助学相结合、传承劳模精神……内江工会在开展困难农民工子女助学帮扶工作中,注重发挥劳模模范带头作用,按照参与自愿、对象自选、方式自商、标准自定的模式,采取“一帮一”或“一帮多”等形式,让困难农民工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怀。记者了解到,近3年,内江市各级劳模提供的助学资金就达到6万余元。

技能培训授之以渔助力脱贫

“刚跟一家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心里还是很高兴,感谢工会给我们提供了这个机会。”在今年内江市人力资源市场西林市场举办的招聘会现场,来自内江市威远县的农民工陈晓华找到了一份新工作。陈晓华是一名维修工,之前在外省打工,由于入行时间较短,工资不高,加上父母身体不好,因此家庭生活很是困难。“回来还是继续搞维修,工资也没降,房租钱也省了,而且也可以照顾父母。”陈晓华说。

这次招聘会是内江市总工会等单位关爱服务农民工,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的一个生动实践。近年来,内江工会聚焦困难农民工在求职方面的需求,坚持开展春送岗位品牌活动,今年,全市工会与人社、就业部门组织农民工专场招聘会75场次,提供岗位10136个,吸引30985人次参加,实现就业6683人。

针对有技能提升需求的困难农民工,内江工会也通过素质提升行动和创业援助行动,助力他们用勤劳双手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近年来,内江工会实施“订单式”“定向化”岗位技能培训,积极培育、创建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农民工双创中心等阵地,大力扶持有创业意愿及创业能力的返乡农民工自主创业。2018年,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13期,培训农民工900人次,扶持农民工创业120人次。

“今年我们计划投入资金8万元,培训贫困农民工80名。计划投入6万元,对15名贫困农民工进行创业帮扶。”采访中,内江市总工会相关部室负责人告诉记者,困难农民工有所需,工会组织有所应。今后,内江工会将继续在困难帮扶、就业扶贫、技能扶贫上谋思路、想举措,积极主动为困难农民工办实事、办好事。在工作中擦亮工会的服务品牌,让工会助力脱贫攻坚的步伐更加有力稳健。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