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工会界别委员赴遂宁巴中开展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调研视察

2019-11-06 19:17 来源:51网 分享到:

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做好解困脱困工作

省政协工会界别委员赴遂宁巴中开展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调研视察

51网讯(记者 邓霞) 11月4日至6日,省政协工会界别委员先后赴遂宁、巴中两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工会界别的优势作用,以扎实推进我省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为主题,采取实地走访、入户慰问、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调研视察。省政协常委、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武晓鹏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遂宁、巴中两地入户走访国、省、市级建档困难职工代表,关切询问困难职工家庭收入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认真听取困难职工有关工作和生活方面的相关意见,并为他们送上慰问物资。在两地分别召开的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座谈会上,遂宁市总工会、巴中市总工会等分别对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省政协工会界别委员就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两地困难职工代表和困难企业代表就帮扶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调研组对遂宁、巴中两地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武晓鹏指出,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是一个长期工程,要在“真心真意”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带着感情、带着温度扎实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圆满完成;要在“关注重视”上下功夫,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完善机制、建档管理、帮助帮扶等工作,让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更有质量;要管好用好困难职工帮扶资金,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确保资金用在困难职工身上;要在“精准帮扶”上下功夫,关注新领域、新业态、新群体、新阶层的职工,持续推进“八大群体”入会,真正帮助城镇困难职工办实事、解难事,让他们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据了解,此次组织省政协工会界别委员开展调研视察,一是视察各地对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二是视察有关政策制度措施细化落实情况,精准建档、精准帮扶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等;三是了解困难职工、困难企业愿望诉求,倾听基层干部和职工群众心声,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征询下一步推进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意见建议。

遂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周霖临,巴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袁闻聪分别陪同调研。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