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工会第二届“争当优秀调解员、争做优秀法律援助工作者”竞赛活动总结会召开

2019-11-05 18:50 来源:51网 分享到:

四川省工会第二届“争当优秀调解员、争做优秀法律援助工作者”竞赛活动总结会召开

5名“双争”先进个人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章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 11月5日,记者从四川省工会第二届“争当优秀调解员、争做优秀法律援助工作者”竞赛活动总结会上获悉,本届“双争”竞赛活动产生29名先进个人,其中在活动中表现特别突出的戴占军、赵洪剑、陈红兵、宋华玉、安思洁等5名先进个人,省总工会决定授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同时,省总工会授予成都市总工会、攀枝花市总工会、绵阳市总工会、遂宁市总工会、巴中市总工会、南充市总工会、省电力工会第二届“双争”竞赛活动先进集体称号。

一年多来,广大工会法律工作者、工会受聘律师在“双争”竞赛场上,竞学习、竞创新,争先恐后,赛业务、赛担当,你追我赶,影响层层扩展,成效逐渐显现。平均每位参赛者办理案件24件,远远高于6件的指标,办案成功率和当事人履行率达94.6%,均在85%的指标以上,平均每位参赛者服务职工群众172人,涉及资金811万元。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任远明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积极研究制订人才队伍建设方案,把更多熟悉劳动法律法规,热心为职工群众服务的同志吸收到“双争”队伍中来,做好培训指导,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用得上,能够解决实际问题。要充分运用诉讼和非诉讼服务方式,指导职工依照法律规定建立劳动关系,主动配合党政部门、工会组织妥善处理职工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有效引导职工群众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要坚持面向基层开展法律援助活动,扩大法律援助范围,加大法律援助力度,重点为困难职工、农民工提供及时有效的法律帮助,促进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把“双争”活动与工会工作结合好、统筹好,让更多资源在活动中共同释放正能量。在统筹工会自身资源的基础上,要积极争取各级党政的支持,建立多方联动的协商制度,实现借力维权、联合维权。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