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民工入会工作推进暨八大群体入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2019-11-01 19:02 来源:51网 分享到:

最大限度把农民工和八大群体吸收到工会中来

全省农民工入会工作推进暨八大群体入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51网讯(记者 王旭) 11月1日,四川省农民工入会工作推进暨八大群体入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巴中召开。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农民工和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扩大工会组织有效覆盖,夯实工会工作基层基础,最大限度地把农民工和八大群体吸收到工会中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苗勇主持会议。巴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袁闻聪致辞。

胥纯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把农民工特别是八大群体组织起来,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是工会组织必须长期坚持并切实抓好的重要工作,各级工会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农民工特别是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作为重要的基础工作和紧迫的政治任务,作为提升服务大局、服务职工工作水平的基础和关键,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

胥纯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主动把农民工特别是八大群体建会入会融入全省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大局,着力构建“党建引领、政府支持、工会主抓、社会协同”的农民工建会入会工作新格局;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群体,精准发力,广泛吸收农民工特别是八大群体加入工会;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结合实际、探索创新建会入会的方法新径,切实保障基层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以推进建会入会为起点,着力优化维权服务工作,确保入会与维权服务有效联动、互促互进,让广大农民工感受到入会有好处、入会有实惠、入会有收获,推动农民工特别是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上,成都市总工会、巴中市恩阳区总工会等8个单位,分享了推进农民工暨八大群体入会和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的经验做法。成都市总工会积极构建“工会干部+专兼职工会工作者+社会组织+志愿者”的工作队伍,初步形成全覆盖、全动态、全过程推进农民工入会工作的良好态势;绵阳市游仙区小枧沟镇玉龙村工会探索创新了“一建两带三服务”运行模式,为实施乡村振兴贡献工会力量;达州市达川区总工会依托“沙师弟”货运云商APP搭建网上工会工作平台,帮助563名零散就业货车司机实现了网上入会,找到了“娘家”……

截至目前,全省农民工特别是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全省累计发展农民工会员1066.3万人、八大群体会员32.55万人,全省农民工入会率达到75.94%。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巴中市农民工服务阵地建设、四川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及恩阳区柳林镇罐子沟村农民工入会工作。

各市(州)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分管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的负责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的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