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出天府范儿”视频播放量高达3.2亿多次

2019-11-01 19:02 来源:51网 分享到:

“DOU出天府范儿”视频播放量高达3.2亿多次

我省首次跻身全国省级政务行业挑战赛前列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李梁文) 11月1日下午,“DOU出天府范儿”网络短视频大赛成果发布会在成都金牛宾馆举行。省总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闯通报了大赛开展情况,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谢海银宣读了《关于表扬“DOU出天府范儿”网络短视频大赛获奖作品和优秀组织单位的决定》。

为进一步叫响“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文化旅游品牌,展现四川文旅行业职工良好精神面貌和高超技艺水平,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四川省总工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举办了此次大赛,大赛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关注,强势刷新全省纪录。大赛以“抖音晒匠心 巴适川字号”为主题,从8月19日至9月30日结束,参赛视频数超过1.2万幅,播放量高达3.2亿多次,点赞数近640万次,评论数近40万条,视频分享近10万次,今日头条移动端阅读量达1900万余次,在创造了我省政务行业挑战赛播放量首次“破亿”新纪录的同时,也使我省首次跻身全国省级政务行业挑战赛前列,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效。

二是作品元素丰富,展现了“天府范儿”的万种风情。此次大赛充分利用抖音开屏、信息推流、发现页Banner热搜话题、挑战赛话题聚合页及文案植入等宣传方式,吸引了全国各地网友和各级工会组织、文旅产业相关官方媒体参与。在1.2万余幅参赛短视频中,涵盖了传统非遗文化、天府名县名胜古迹、文旅职工高超技艺、“川菜”、“川酒”、“川茶”、“川字号”文创产品等多个方面,囊括了“吃住行游购娱”等文旅上下游产业,向全国网友宣传展示了天府之国的万种“天府范儿”。

三是“线上互动+线下打卡”,有效拉动旅游消费。大赛对宣传我省丰富文旅资源,特别是拉动黄金周旅游消费发挥了积极作用。如参赛作品川剧变脸,播放点赞量达1217万,不少网友留言表示到四川旅游必“打卡”国粹川剧;参赛作品道孚县八美墨石公园,播放点赞量达242万,航拍的绝佳角度和绝美风景使八美墨石公园成为黄金周新晋网红打卡胜地,揽获了1.43万人次的游客量,旅游创收71.7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比增长282.3%和386.5%。广汉三星堆、蜀绣劳模创新工作室、佛教圣地峨眉山、丹巴美人谷、蜀山之王贡嘎雪山、竹编之乡青神、大刀李庄白肉、醪糟之都大竹等大量具有“天府范儿”的短视频作品也斩获了数万到数十万不等的播放点赞量,赢得了良好口碑。“线上互动+线下打卡”的组合效应,让四川再一次成为全国、乃至世界人民向往的旅游胜地。

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20名。现场向优秀作品获奖代表和优秀组织单位代表进行了颁奖。下一步,获奖优秀作品还将通过网络渠道和社会渠道向全川进行展示播放。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