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茶艺大赛总决赛落幕

2019-10-19 13:4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雷琰)10月18日下午,由成都市总工会、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商务局主办,成都市金牛区总工会、金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金牛区商务局承办,成都市茶业工会、成都市茶楼协会执行的“建功新时代 追梦新天府”2019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茶艺大赛总决赛在成都欢乐谷落下帷幕,该市136名选手参加了总决赛。

本届茶艺大赛依据茶艺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完成了理论知识及茶艺实操比赛。理论知识主要是考察选手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及综合分析能力,以及因茶文化传播的国际化涉及的茶艺英语考核。实操比赛则主要考察选手的茶席设计、茶艺演示、茶汤呈现、接待礼仪等项目。同时,还配套进行了茶席的专项评比,对茶席的主题和创意、器具配置、色彩搭配、设计背景、文本表达都进行了考核。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李婉婉荣获第一名,邱向上荣获第二名,杨丽丽荣获第三名。刘泳宏、韩娜、沈育莲分别荣获四、五、六名。此次茶艺大赛的奖项对获奖选手给予一次性现金奖励,分别为:第一名12000元、第二名9000元、第三名8000元,第四、五、六名各6000元。同时,第一名选手授予“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直接晋升茶艺高级技师;前三名选手推荐评选“成都工匠”。

据成都市茶业工会主席张涛介绍,本次活动对引导广大从业人员钻研业务和爱岗敬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激发了从业职工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本届茶艺大赛对推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建设富有工匠精神的茶行业专业技能人才队伍,更好地引导茶叶科学消费、健康消费。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