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中国梦 展劳动美 自贡市职工书法绘画展启幕

2019-10-16 08:4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但海洋 记者 王旭) “这些画笔墨灵动,构图大气,给人以极强的视觉震撼,令观看者犹如身临其境。”10月12日,“中国梦·劳动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自贡市职工书法绘画作品展览”在自贡市艺术展览厅拉开帷幕,观展过程中,绘画爱好者李女士不由发出如是感叹。这场由自贡市总工会主办的文化盛宴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观看,他们三三两两地聚集在书画作品前,或热烈讨论,或拍照留念,对本次展出作品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展览从10月12日持续至22日,是自贡市总工会深入推进“中国梦·劳动美”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全市广大职工为建设城乡一体繁荣幸福新自贡而奋斗的具体举措。作品从不同角度、以不同形式集中展现了自贡丰富的自然、人文、劳动者的面貌以及近年来该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大力弘扬工人阶级的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历经五个月筹备,共征集书法绘画参赛作品400余幅,经过评选,最终共有67幅作品入围参展,其中评选出优秀作品20幅,此外还选出5幅作品参加四川省职工书法绘画展览,荣获1一项金奖、四项银奖。这场文化盛宴的创作者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当中既有老师,也有医护人员,既有电力职工,也有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作品凝聚了书画爱好者的才智与心血,既有地方特色,又有时代气息,大力弘扬了工人阶级的高尚品格和时代精神。”自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国强表示,希望广大书画职工在今后继续通过手中的笔,创造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职工风采、振奋盐都精神、提升盐都形象的优秀作品。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