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百人以上企业建会率超八成

2019-10-15 16:17 来源:51网 分享到:

省总工会通报百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全省百人以上企业建会率超八成

力争明年实现动态全覆盖并向25人以上企业延伸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省总工会近日发布了《关于全省百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进展情况的通报》,截至9月中旬,在全省2280家百人以上未建会企业中,已完成和启动建会企业1218家,占百人以上未建会企业总数的53.4%,全省百人以上企业建会率从75.1%提升至83.6%。

按照《四川省百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工作步骤和进度安排,从2019年6月至12月,省总工会统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力争到2019年底前,全省百人以上企业建会率达到90%以上;到2020年,全省百人以上企业建会实现动态全覆盖,并逐步推动专项行动向25人以上企业延伸,最大限度地把25人以上未建会企业的工会组织组建起来。

据了解,2019年6月至7月中旬专项行动第一阶段(全面摸底排查阶段)共排查出百人以上未建会企业2280家,建会率为75.1%。2019年8月开始专项行动转入第二阶段(集中建会攻坚阶段),截至9月中旬,已完成和启动建会企业1218家中,已完成建会企业774家、已启动建会企业444家。目前,遂宁、绵阳、阿坝、广安、资阳、德阳、眉山、攀枝花、内江、达州、乐山、宜宾、泸州、广元、甘孜15个市(州)的百人以上企业建会率达到90%以上,自贡、雅安、凉山、巴中、成都、南充6个市(州)的百人以上企业建会率尚未达到90%。

下一步,我省各地将进一步高度重视百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着力增强大局意识、目标意识和责任意识,咬定目标任务、整合资源力量、实行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建会工作,确保完成专项行动目标任务。一是进一步加强工作督导。各地要全面动态掌握推动企业建会工作进展情况,逐级建立专项行动通报制度,定期或不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对进展滞后的单位,及时开展专项督导,并约谈当地工会主要负责人。做好专项行动总结督查评估有关准备工作,并于11月下旬前形成专项行动总结报告。二是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撑。全面收集整理企业建会工作的政策疑问和实际问题,加强综合分析和分类处理,积极做好企业建会过程中的政策指导服务工作。三是进一步总结宣传经验。加强沟通联系,及时发现提炼、总结宣传专项行动中可学习、可借鉴、可推广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促进企业建会工作学有榜样、干有标杆、互促共进。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