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首个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成立

2019-10-15 08:4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0月12日下午,内江市装备制造行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在中铁隆昌铁路器材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成立大会,这是内江市成立的首家跨区域、跨企业的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

成立大会上,全市装备制造行业7家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签订了合作协议。他们将致力于“创新·共享·辐射·成长”的联盟发展愿景,同频共振、抱团结盟,构筑共建、共享、共赢的合作新模式,充分发挥联盟各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人才、技术和创新理念优势,为全市装备制造行业培养更多知识型、创新型技能人才,推出更多创新成果并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帮助行业企业解决生产经营、技术服务等难点问题,助推装备制造行业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谢娅指出,装备制造行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作为全市第一家创新工作室联盟,既承担着推动联盟各创新工作室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任务,更肩负着示范带动全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提档升级、提质增效的责任,要不断探索创新,着力提升联盟的创建质量、工作水平和创新实效。一要秉承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共建共享、共赢共荣的创建理念,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全市装备制造行业劳模和工匠人才搭建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二要以服务行业企业和行业职工为重点,集聚联盟创新力量,围绕行业、企业改革发展创新重点课题,联合开展技术研发、技术攻关、技术协作,助推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充分发挥联盟劳模和工匠人才的技能、技术优势,联合组织开展“名师带高徒”、技能培训、志愿服务等活动,传承劳模精神和工匠技艺,培养造就更多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技能人才。四要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参观学习、技术交流和学术研讨等活动,加强与不同区域、不同行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的交流合作,学习借鉴市内外先进经验,提升创新能力和水平,打造各具特色的联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五要发挥联盟“1+1群”带动辐射作用,推动联盟向装备制造行业全产业链条覆盖,吸引更多的行业企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加入联盟,将联盟打造成为鼓励创新、服务职工、促进发展的平台和品牌,以联盟的创建成效示范带动全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的深化。(内江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