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总工会扎实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2019-10-14 09:3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吴波 记者 吴小平) 为推进全县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有效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10月11日,达州市宣汉县总工会在达州市宏盛电化有限公司召开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签字仪式,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红霞出席签字仪式。

记者了解到,县总工会十分重视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创建工作,通过看、查、听等方式,对劳动关系先进企业实行能上能下动态化管理。今年8月份以来,对达州市宏盛电化有限公司工会就《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两项合同与行政方发出邀约,经过一个月的准备、协商,最终公司工会与公司行政方达成共同意识。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总工会全面推进规范化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全县已有近185家企业在积极推进规范化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其中有18家企业已在规范化开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用人单位应当加强女职工劳动保护,采取措施改善女职工劳动安全卫生条件,对女职工进行劳动安全卫生知识培训”、“女职工产假期间的生育津贴,对已经参加生育保险的,按照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标准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对未参加生育保险的,按照女职工产假前工资的标准由用人单位支付”的规定,在非工企业中得到充分显现。通过工资集体协商,员工各项待遇在原有基础上得到明显提升,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职工为上的人文精神。

李红霞对达州市宏盛电化有限公司工会工作做了充分肯定,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二是要加强考核监督,确保职工利益落到实处;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保障措施,使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落实到位。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