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总工会举办女职工拼布技能培训班

2019-10-14 09:3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提升女职工幸福感,推进工会普惠服务,绵阳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针对女职工特点将举办两期女职工拼布技能培训。10月10日至11日,第一期“幸福女工”普惠课堂——女职工拼布技能培训班在126文化创意园开班了,每天都有来自于企事业机关单位的女职工40人齐聚一堂,感受拼布带来的新奇世界。

课堂上,山果女红馆的老师向女职工们介绍了拼布文化及基本技巧,并展示了一些作品,大家兴趣十足。在向学员们传授基本的手工针线缝制方法后,两位老师带领大家体验了从画样、裁剪到缝制的制作过程。女职工们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认真穿针引线,裁剪缝制,大家相互交流,相互请教,体会手工技术的智慧与乐趣,感受到了手工制造带来的喜悦和快乐。女职工们纷纷表示,在这个手工针线手艺渐渐远去的时代,这种拼布技术弥足珍贵,此次拼布技能培训也丰富了女职工文化生活,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让职工感受到了“娘家”的温暖。

据悉,市总工会举办此次拼布培训班,旨在让女职工放松心情,陶冶情操,体会女红之一的针线艺术,培养生活情趣,进一步提升文化修养,更近距离地体验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绵阳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