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工会两名一线职工当选兼职副主席

2019-10-14 09:15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中工网讯(记者 李娜)10月12日,成都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闭幕。“军工绣娘”潘玉华、“四川好医生”梁益健当选兼职副主席。

  潘玉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微波集成中心技师。曾获IPC手工焊接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冠军,中国唯一取得2015年3月在美国举行的IPC全球总决赛资格的参赛选手。以“潘玉华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为载体,组织多专业人员集体攻关,解决微系统集成产品研制、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开展技能创新,在关键技术攻关中发挥重要作用。身负“大国工匠”“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最美职工”“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第五届四川省道德模范”等多项荣誉,先后多次受邀到中国电科第20所、成都市总工会、东方电气集团等企事业单位进行“工匠精神”的解读与宣讲。

  梁益健,四川省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多年前学成回国,参与脊柱畸形手术3000多例,亲自主刀挽救上千个极重度脊柱畸形患者的生命,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极重度脊柱畸形矫正专家。为了让患者尽快得到治疗,除处处为病人节省费用外,还常常为经济困难的患者捐钱,其从2014年开始与公益基金合作,帮助患者近200位,金额近500万元。被评为“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十大人物,荣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第五届四川省道德模范”敬业奉献模范。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