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将建立工匠学院 五年培育评选市县两级工匠1万名

2019-10-14 08:49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郝勇)未来5年,成都市总工会将实施职工技能素质提升行动,持续推进“成都工匠”培育五年计划,建立成都工匠学院,培育评选市县两级工匠1万名。这是10月12日记者从成都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获悉的。

  成都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5年,各级工会将扎实推进成都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发挥好工会牵头统筹作用,推动形成产业工人技能体系,全面提升产业工人技能素质。持续推进“成都工匠”培育五年计划,健全工匠人才递进培养评价体系。“明年初,成都市总工会将启动成都工匠学院筹建等相关工作。”

  未来5年,成都市还将持续深化在职职工万人免费技能提升培训,培训在职职工5万人次以上。推动建立一批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组织高技能人才国际研修班,鼓励优秀技能人才参与国际技术交流活动,培养一批支撑成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高精尖缺”技能人才。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