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总工会把牢“三个关口”健全劳模推荐评选机制

2019-10-14 08:4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内江市总工会在劳模推荐评选工作中,严格把牢“三个关口”,确保选得准、立得住、叫得响、过得硬,让劳模这个“标杆”更加闪亮耀眼,让榜样更有力量。

把牢政治关。坚持突出政治标准,在注重推荐人选的工作业绩的同时,要求推荐评选的劳模必须是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表率。

把牢程序关。在基层层面,召开推荐对象所在单位、村(社区)职工、村(居)民(代表)大会进行推荐,并经所在单位、村(社区)党组织或行政审核同意;在县级层面,召开党委常委会(党工委会)或政府常务会(主任办公会)进行审核;在市直系统(行业)层面,各推荐单位召开党委(党组)会或行政办公会进行审核。在市级层面,由市劳模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市委常委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审批。企业负责人、国有企业负责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还须分别经相关部门审核签署意见。

把牢审核关。坚持“五审三公示一考察一否决”制度,认真把牢审核关口。“五审”,即推荐人选所在县(市、区)总工会和市直推荐单位进行预审、市劳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初审反馈、相关部门联审、市劳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市劳模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市委市政府审批,在今年开展市第七届劳模评选中,市总工会还对推荐候选人进行了有无违法记录审查,并提交了个人征信情况报告。“三公示”,即:在推荐人选产生过程中,由所在单位公示;在推荐申报过程中,由所在县(市、区)和市直推荐申报单位公示;市劳模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正式候选人后,由市劳模工作领导小组在市政府官方网站和《内江日报》公示,公示无异议的,按程序要求报市委市政府或上级工会组织审批。“一考察”,即由推荐申报候选人所在县(市、区)总工会和市直推荐申报单位组织进行考察;“一否决”,即对不符合推荐资格条件的推荐申报人选实行一票否决。今年,市总工会在评选过程中,对5名不符合资格条件的推荐申报人选取消了资格,并收回了相应推荐单位的名额。(内江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