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工会扩大职业技能邀请赛朋友圈

2019-10-14 08:41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到:

成都工会扩大职业技能邀请赛朋友圈

推动技能大赛从区域性大赛向全国性、国际性大赛发展

10月11日,记者从成都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获悉,未来5年,该市工会将对标国际一流水平,不断深化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改革,创办“成都·职业技能邀请赛”并在原有基础上扩大交流圈,推动技能大赛从区域性大赛向全国性、国际性大赛发展。 

2015年,成都、绵阳两地在四川首次开展数控铣工、数控车工的城际间技能交流赛,通过在战略新兴产业、特色优势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中的优势工种中进行互动比拼,激发职工学习新技术、钻研新业务、提升新技能的热情,推动企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和储备,促进地方产业发展。随着该项城际间交流赛在四川各市州引起强烈反响,现已扩大为“成德绵+攀西”城际间技能交流赛,并成为四川省内重要的区域性技能赛事。 

记者了解到,未来5年,成都工会将继续实施职工技能素质提升行动和百万职工劳动技能竞赛行动。在“成德绵+攀西”城际间技能交流赛的基础上,对标国际一流水平,突出区域特色、行业特点和企业需求,不断深化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改革,创办“成都·职业技能邀请赛”,并向全国性、国际性大赛发展。 

为做好充分准备,成都工会将持续推进“成都工匠”培育计划。推动建立一批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组织高技能人才国际研修班,鼓励优秀技能人才参与国际技术交流活动,培养一批支撑成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高精尖缺”技能人才。(记者 李娜)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