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9-10-11 23:30 来源:51网 分享到:

开启新征程 奋斗新时代

成都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51网讯(记者 张杨)10月11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成都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金牛宾馆大礼堂开幕。成都市各条战线的517名代表和48名特邀代表,肩负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的重托出席大会。中华全国总工会向大会发来贺信。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成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成都市政协主席李仲彬,成都市委副书记朱志宏,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键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成都市委和上级工会的决策部署,抢抓机遇、高位对标、锐意创新,团结凝聚全市广大职工以争当时代先锋的主人翁姿态,踊跃投身成都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会议听取了成都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成都市各级工会组织始终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职工群众改革发展共识广泛凝聚;始终坚定贯彻党的群团改革要求,扎实推进工会工作改革创新,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明显增强;始终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充分发挥;始终恪守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始终着力强基固本,不断提升新时代工会工作能力水平,“职工之家”吸引力凝聚力切实增强。

过去五年,成都市总工会获得全国性荣誉和表彰10项、省市级荣誉表彰13项,在国家级、省级会议上作工作交流55项,职工思想引领、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农民工维权服务、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职工创新创业、职工普惠服务和党工共建等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有效发挥了全省主干城市工会作用,迈进全国副省级城市工会第一方阵。

今后五年,成都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会工作要求,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大力实施思想引领、技能提升、维权维稳、普惠服务、组织建设“五大工程”,忠诚履职、锐意改革,充分发挥全省主干城市工会作用,奋力建设与国家中心城市相匹配的全国一流城市工会。

会议听取了成都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经审工作报告。成都市级人民团体代表向大会致贺词。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