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女职工川竹手工编织技能大赛落幕

2019-09-28 09:31 来源:51网 分享到:

比拼技能 一展劳动者风采

全省女职工川竹手工编织技能大赛落幕

51网讯(记者 邓霞)9月26日至27日,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2019年四川省女职工“我学、我练、我能”川竹手工编织技能大赛总决赛,在青神国际竹产业展览中心举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徐真彦宣布比赛开幕,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妇联等相关领导出席。

大赛分为平面竹编、立体竹编、瓷胎竹编三个项目,来自全省9个市(州)的69名竹编高手经过3个多月的初赛、复赛层层选拔,从近40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晋级本次总决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聚精会神、心无旁骛。他们在一桌一椅、一个钩针、一张压铁等简单的竹编工具的辅助下,用五颜六色的竹丝、竹片和竹条创意编织着各种样式的竹编作品。经过长达6个小时的火热比拼,《竹颂祖国》《匠》《五谷丰登》等一幅幅富有创意、做工精细的竹编作品呈现在观众眼前。

经过专家评审,最终有5名选手进入第二阶段比赛,他们通过创作灵感、从业经历、职业感悟和收获等方面进行作品展示,由专家评出总决赛前5名。两个阶段比赛结束后,最终张保珍、李永和等15名选手被评为“优胜选手”,其中张保珍获得比赛第一名。

“我学、我练、我能”女职工技能大赛,是四川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打造的女职工提素建功活动的独有品牌,也是我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重要赛事之一。今年,“我学、我练、我能”女职工技能大赛聚焦竹编行业,旨在促进从业女职工全面提升技能技艺水平,在打响“川字号”竹编品牌、助推我省竹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切实发挥女职工主力军和半边天作用。

据悉,本次大赛作为第三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分赛,纳入了省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也是四川省总工会开展的“川字号”系列技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大赛第一名,将向省人社厅申报“四川省技术能手”称号,并按程序申报“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