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职工文艺汇演暨第二届四川工匠发布仪式在蓉举行

2019-09-24 23:15 来源:51网 分享到: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省职工文艺汇演暨第二届四川工匠发布仪式在蓉举行

51网讯(记者 王旭) 9月24日晚7点半,四川电视台演播大厅华灯璀璨,气氛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省职工文艺汇演暨第二届四川工匠发布仪式在此举行。这是全省职工的盛事,也是致敬工匠劳模的一场精彩盛典,唱响了劳动之美的铿锵赞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州市委书记包惠,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洪波,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出席活动。

当晚匠心闪耀、星光熠熠,工匠劳模成为当之无愧的主角。随着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先进工作者石碧,全国劳模范成坤、陈约均、杨志勇,首届四川工匠熊柱红上台启动推杆,瞬间光芒四射,点亮了象征荣誉和成就的第二届四川工匠旗帜。在现场数百名嘉宾与职工代表的共同见证下,50位“四川工匠”迈过红毯,登上舞台,去领取属于他们的荣耀。为他们颁奖的,是大国工匠潘玉华、陈行行,全国劳动模范孔建伟、刘时勇,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游洪建。随着这些天府栋梁的亮相,台下响起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众志成城奔小康”,“匠心共筑中国梦”,接下来的全省职工文艺汇演中,随着“光荣与传承、变革与奋进、使命与担当、梦想与征程”四个篇章的开启,歌曲、舞蹈、四川清音、视频互动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全省职工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唱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

《咱们工人有力量》《劳动号子》《劳动畅想曲》《匠心筑梦》《天府颂》等歌曲或雄壮有力、或清亮悦耳,激荡人心;舞蹈《路》《奋斗》《平凡》融入鲜活的故事情节,展现了四川职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Hello 5G》《光与未来》以酷炫的舞台背景,展望美好明天,引人入胜。作为压轴节目,台上台下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把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在高亢的歌声中,全省职工共同祝愿伟大祖国前程似锦!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全省职工摄影书法绘画展的部分优秀作品。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刘成安,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陈泉,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姚界平,省总领导周键、彭闯、徐真彦、钟验鹰、孙家洪、陈黎,省委宣传部、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以及全省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和优秀职工代表参加命名仪式。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选手在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佳绩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据介绍,“四川工匠”的评选正是省总工会对这一倡导的响应。第二届“寻找四川工匠”活动自6月启动以来,得到全省各地区、各行业的广泛参与,在全社会掀起了一场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热潮。技能高荣誉高、年龄更趋年轻、覆盖行业范围广,是此次评选出来的“四川工匠”的共同特点。他们个个身怀绝技、技艺超群,不仅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或省级劳动模范、国际国内技艺竞赛大奖获得者、国家级技能大师,还有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平均年龄46岁,最长从业期限达到50年,从业范围覆盖我省农业、制造、食品、化工、建筑、通讯等多个领域,其中“5+1”产业领域从业人员占了半壁江山,充分呼应了我省产业发展的时代背景。

此次活动也是全省广大职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呈现出的一台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充分表达了全省广大职工的爱国热情,展示了职工的劳动风采。活动拉开了全省职工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序幕,更宏大多彩的庆祝活动正在全川各地如火如荼地展开。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