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区举行工间操比赛暨健康生活工具包派发启动仪式

2019-09-19 10:3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9月17日上午,成都市疾控中心、青白江区总工会、青白江区卫健局在青白江区城市森林和谐广场联合举办主题为“‘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工间操比赛暨健康生活工具包派发启动仪式。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袁建国、市疾控中心主任助理曾伟受邀出席活动,全区相关部门、21支工间操代表队和辖区居民共8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出席领导为全区11个乡镇(街道)发放了健康工具包;市疾控中心专家对工具包的正确使用和减盐减油等核心信息进行了培训。全区将按照成都市的统一安排部署,对常住人口家庭户派发健康生活工具包,积极提升辖区居民健康素养。

此次工间操比赛共21支队伍踊跃参加,紧扣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活动主题,将健康理念融入工间操内容,寓教于乐,大力宣传健康生活方式的目的及意义,积极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技能。经过激烈角逐,区教育局获得一等奖,区委政研室、区经科信局联队、区中医医院获得二等奖,区政府办,区疾控中心、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联队,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残联、区机关事务中心联队获得三等奖。

活动现场同时进行健康咨询及义诊义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发放健康支持工具等形式,向周围群众宣传讲解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含义和理念、“三减三健”及减盐专项行动“就要5克”减盐理念,从而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的行为和生活方式。(青白江区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