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工会立足本职,聚力保障航油供应安全

2019-09-18 15:09 来源:51网 分享到:

 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是国内集航空油品采购、运输、储存、检测、销售、加注为一体的航油供应商、大型航空运输服务保障企业。中国航油控股、参股20多个海内外企业,构建了遍布全国的航油、成品油销售网络和完备的油品物流配送体系。在全国226个机场、海外57个机场,为全球300余家航空公司客户提供航油加注服务,在25个省、市、自治区为民航及社会车辆提供汽柴油及石化产品的批发、零售、仓储及配送服务。在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湾和西南地区建有大型成品油及石化产品的物流储运基地。中国航油已连续8年荣登《财富》世界企业500强。

中国航油高度重视党建引领,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西南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航油西南公司”)工会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积极履行工会“维护、参与、建设、教育”四项基本职能,有效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忠诚兑现“飞机飞到哪里,中国航油就加到哪里,关爱工作就延伸到哪里”的承诺,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不忘初心铸铁军,牢记使命保安全,积极履行“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的神圣使命。

工会不仅旗帜鲜明讲政治,更是旗帜鲜明讲安全,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的最高指示精神指引下,积极倡导“鼓励型”安全文化,本着“绝不能放过一个小的隐患,绝不能放过一次安全问题,绝不能放过针对问题进行安全教育的机会”的安全意识,充分发挥工会宣传教育、联系群众的作用,从关爱的角度出发,唤起职工尊重生命、尊重安全的意识,不断提高安全管理的主观能动性,在职工群众中强化“我的安全我负责、你的安全我有责”的安全理念,为实现“成为区域首选的航空燃油服务保障专家”的战略目标保驾护航。

为大力宣传推广中国航油《防范“刮碰飞机”风险紧急管控措施》,确保机坪作业安全,让员工立足岗位成长成才,中国航油西南公司工会积极发挥职工的自身优势,引领广大职工为保障航油供应安全发挥聪明才智,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为保障公司安全生产、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贡献新时代的工会力量。在工会的宣传引导下,中国航油西南公司成都航空加油站飞机加油员张万勇主动思考、积极作为,通过抽象文字、具象图片的双重建构模式,带领飞机加油员们利用休息时间拍摄、收集成都双流机场机坪各个机位的实际作业环境,创作出了《防范“刮碰飞机”风险紧急管控措施》漫画十则。飞机加油员们看后纷纷表示:漫画的制作是学习规章制度更有效更直观的方式,通过亲身参与作品的过程,让“安全供油、供油安全”的理念入脑入心,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自我学习过程。下面就一同走进《防范“刮碰飞机”风险紧急管控措施》漫画,去了解飞机加油员们军事化的日常吧。(林丽)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