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扶贫四川行”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19-09-18 09:3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骆向明 文/图 )17日上午,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中国科学院工会主办,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工会承办,阿坝州总工会、西南财经大学工会、成都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协办的“科普扶贫四川行”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传播科学精神 培育创新火种”。活动内容包括捐赠科普图书、举办科普讲座,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激发四川广大学生崇尚科技和立志成才的志向,为打贏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中国科学院向阿坝州学校赠送 800 册书籍。接下来的两天活动中,中科院心理所、化学所、国家天文台和成都山地所选派的4位优秀科学家将在西南财经大学、阿坝师范学院、四川省资阳师范学校、成都市高新区中和中学分别开展心理学、防灾减灾、天文学和化学等科普报告。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指出,“科普扶贫四川行”活动是工会组织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是服务职工群众的有效形式,也是合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具体行动。他希望活动各方戮力同心,全力以赴办好这次活动,实现活动的各项预期目标。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表示,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中科院工会积极响应中央号召,落实全总部署,组织专家教授“送教、送科普上门”,是对四川脱贫攻坚实实在在的支持。他要求各级工会以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动力,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抓好工会助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积极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中国科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京红,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监事会主席来豫蓉,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巡视员宋蕴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工会主席陈峰和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欧兵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