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送文化到基层慰问演出走进中铁二局

2019-09-12 20:0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刘羽丰 记者 向晓文)9月9日晚,中铁二局成都地铁8号线项目部人头攒动,由省总工会主办,中铁二局承办的“赞歌献祖国建功新时代”四川省总工会送文化到基层暨中铁二局第三届“职工才艺双年展”文艺汇演活动在这里举行,为工地一线职工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武晓鹏出席活动。

演出在大型舞蹈《锦绣成都》中拉开帷幕。随后,一系列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男声独唱《再唱山歌给党听》气势高昂,动感《魔术串烧》扣人心弦,神奇的杂技表演《太空漫步》让人眼花缭乱。当国家一级演员马薇独唱《我和我的祖国》时,全场观众舞动着手中的小红旗,情不自禁与她同唱,嘹亮的歌声顿时响彻夜空。“太精彩了!”来自自贡富顺的农民工刘羽建激动地说,因平时工作比较忙,工地上也没什么文化活动,大家特别喜欢这样的文化下基层活动,“大伙儿累了一天,看看节目让人身心愉快。”

近2个小时的精彩演出中,中铁二局文艺小分队、东方茉莉女子国乐团等单位,为300余名一线职工奉上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现场的欢呼声与鼓掌声此起彼伏,将活动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在现场,成都地铁项目群安员还举行了安全质量集体宣誓:将严把质量关,加大安全生产力度,为把成都地铁建成优质工程而不懈努力!

武晓鹏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四川省总工会送文化到基层就是深入贯彻落实这一重要精神的具体举措,将文化送到基层、送到一线、送到职工中间,讴歌劳动美、传播正能量,凝聚全省职工投身治蜀兴川的劳动热情。

武晓鹏表示,中铁二局是一支有着光荣历史、能征善战的英雄队伍,成立近70年来,伴随新中国的成长历程,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此次文艺演出,既是省总工会送文化下基层,也是中铁二局职工文化的一次亮丽展示,还是我们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次汇报演出。希望广大职工进一步以文艺素养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文艺才华展现蓬勃朝气,以文艺创作弘扬时代正能量,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奋斗。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