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总工会启动工会经费审计 确保工会系统廉洁

2019-09-10 09:4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根据2019年经审工作安排,广元市昭化区总工会全面启动对全区产业、乡镇和部分机关工会的审计工作。

昭化区总工会采取购买社会服务方式,委托四川中衡安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成立审计工作小组,对全区各基层工会的2018年度会员会费和工会经费是否按规定收缴,有无漏交、少交的情况;各项费用支出是否符合制度规定,有无违反规定发放(或者变向发放)职工福利,审批手续是否规范完备;有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单位经济活动运行是否安全;内部控制情况是否合理;原始凭证是否符合要求,账务处理是否正确等行为。

此次审计,坚持服务基层、服务职工、指导完善的原则,做到提前通知、有审计记录、整改意见等,坚持把工作的重点放在加强对工会经费规范支出的指导服务上,通过审查审计,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达到完善经费管理,依法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的目的,促使工会财务管理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业务,确保工会经费的收支合理规范,确保全区工会系统的廉洁性。(昭化区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