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知识送上门 农民工维权有底气

2019-09-07 09:17 来源:51网 分享到:

省总工会携律师进工地

法律知识送上门 农民工维权有底气

51网讯(通讯员 张姝 记者 向晓文) 9月3日,省总工会联合中铁八局建筑工程公司到成都市郫都区中铁奥维尔三期项目工地开展“弘扬法治礼赞祖国”送法进工地活动,引导广大农民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当天上午10时,省总工会法律工作部、中铁八局、中铁八局建筑工程公司等单位工作人员来到中铁奥维尔三期项目工地,在现场挂起了标语、普法宣传画、宣传展板,将装有“普法书籍、权益维护法律知识手册、职工权益卡、手纸、牙膏”等普法宣传用品的普法口袋发放到农民工手中,并告诉他们,今后有任何劳动权益的问题,都可拨打工会热线或通过四川工会法律援助微博、微信反映,工会将提供免费的法律援助。

活动现场,省总工会还邀请了四川伟旭律师事务所主任、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第五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杜伟,为在场农民工带来了形象生动的工地普法大讲堂。杜律师结合典型案例,从劳动合同的签订、终止、解除情况,工伤申请、认定、赔偿以及工资拖欠、购买工伤保险等方面为农民工普及法律知识,以丰富的案例、简明生动的方式,让法律知识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农民工遇事找法。“原来国家有这么好的法律政策来帮我们农民工,以后咱们维权更有底气了。”参加普法活动的农民工郑侨如是说。

讲座结束后,杜伟还为有法律需求的农民工提供了“一对一”的法律咨询,并与项目工地工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沟通,了解工人合同签订和工资发放情况,指导项目工地规范用工,督促依法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许多农民工遇到工地受伤、工资被拖欠时,常常不知所措,今天听到律师的讲解,学到了很多,感谢工会与公司安排的这场法治讲堂。”农民工曾德友在咨询后说道。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