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县开展“控辍保学”非法用工专项检查

2019-08-22 14:1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8月19日,由凉山州甘洛县人社局牵头,县总工会、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文广旅局、县教体科局等部门组成专项执法检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控辍保学”暨打击非法使用童工专项行动。
检查组以随机抽查和突击检查等方式,深入各用人单位,重点针对招用工较多的KTV、网吧、茶楼、酒店、宾馆等餐饮娱乐经营场所,通过查阅员工花名册、核实员工身份、现场询问、谈心谈话等,深入排查了用人单位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规定及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规定,用工单位是否拖欠工资、收取押金、劳动合同及集体合同订立、履行,用人单位按月支付劳动者工资和执行最低工资标准的情况。以及用人单位在食品卫生、消防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批评、责令整改并将继续跟进检查。
同时,检查组对用人单位进行了劳动法律法规的普及、推广、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用人单位的守法意识和劳动者的维权意识,为依法保护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维护其合法权益,打击非法用工,积极开展控辍保学,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用工环境。
此次专项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检查企业、个体户32家,发放宣传资料160份,签订《不招用童工承诺书》22份,检查中发现2名疑似未成年工,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甘洛县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