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叔阿姨,卡沙沙!”

2019-08-22 09:02 来源:51网 分享到:

 

“叔叔阿姨,卡沙沙!”

——访金秋助学受助学生吉朵阿咪

51网讯(实习生 蔡杭希 记者 王旭) 9月份开学,吉朵阿咪(化名)就是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大二学生了。她说,能够顺利迈入大学,要衷心感谢工会的金秋助学,“叔叔阿姨,卡沙沙(谢谢)!”

由于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志愿活动,整个暑假,吉朵阿咪都在紧张训练。8月21日上午,当记者联系上她时,她正从图书馆赶往宿舍。作为学校图书馆专项服务队成员,吉朵阿咪得利用课余闲暇时间,到图书馆服务,“下午又要开始训练,晚上9点才结束。”

回想一年前的这个时候,吉朵阿咪仍心潮起伏。她清楚地记得,小学快毕业时,因遭遇家庭变故,全靠母亲一人打零工挣钱,支撑三姐弟念书。尽管有低保收入,但依然经常入不敷出。去年高考结束后不久,她如愿收到中央民族大学录取通知书,成为马边彝族自治县雪口山乡黎明村第一个去北京读书的大学生。开心之余,吉朵阿咪和妈妈又陷入了深深的担忧,“毕竟是这么遥远的北京,这么发达的城市,学费和生活开支对于我们家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很快,马边县总工会工作人员从乡政府得知了吉朵阿咪的情况,主动联系并告诉她可以申请金秋助学资助,吉朵阿咪忐忑的心才落了地。好消息传到母亲耳里,她激动地抱住吉朵阿咪,红着眼眶说,“女儿,要懂得感恩!”

“是你们让我感受到了这个世界的美好与温暖,友爱与希望……”在写给马边县总工会叔叔阿姨的一封信中,吉朵阿咪真诚地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到了大学,吉朵阿咪加倍努力学习。充实而丰富的校园生活,让她更加快乐自信。期末考试时,吉朵阿咪又接到了马边县总工会叔叔阿姨打来的电话,“他们关心地问起我的学习生活情况,就像亲人一样无比温暖。”

吉朵阿咪说,由于家境贫寒,从初中至今,她受到过好多叔叔阿姨的无私帮助,“所以我应该更加努力,好好地去爱我身边的每一个人。”她希望自己可以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不让它在自己手中断掉,“愿以梦为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做一个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的人。”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