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组织我省工会代表、省总工会委员开展调研视察

2019-08-22 08:49 来源:51网 分享到:

全力推动工会提案办理落地落实

省总工会组织我省工会代表、省总工会委员开展调研视察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21日下午,四川省总工会组织我省工会代表、省总工会委员赴成都四威高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和五七一九工厂开展调研视察,旨在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落地落实,增强提办双方的良性互动,真正发挥提案工作汇聚众智、倾听民意、推动工作的作用。

参加调研的人员中包括省总工会十四届委员会常委、省总工会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四川工会十四大代表等。

在今年2月召开的省总工会十四届二次全委会上,邬江委员的《以市场为导向,项目为载体,探索企业职工创新工作室合作机制》提案中提到,目前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创新工作出现重复研发造成财力、物力及人力的浪费,同时存在职工创新工作室创新面单一,缺乏协同机制,成果推广应用有限等问题。建议建立全省创新工作室的交流协作平台,开展跨区域工作室的管理、技术交流活动,推动工作室之间的交流,拓展创新视野;组织推动成果转换工作平台,策划组织开展成果展活动;以项目为载体,推动企业工作室创建跨区域工作室联盟,为工作室之间的技术交流、课题合作搭建更广阔平台。

实地调研视察后,省总工会提案承办部门,经济部有关负责同志对邬江委员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通报:一是加强制度化建设,将出台劳模和工匠创新工作室管理办法,推动创新工作室的规范化、制度化发展。二是搭建平台,发挥省总工会的资源手段作用,搭建创新工作室的学习交流平台,促进创新工作室领衔人之间的相互交流,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三是发挥创新工作室的平台载体作用,把一些企业的创新性活动放在创新工作室平台载体上,充分发挥创新工作室的劳模和工匠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办理工作得到了邬江委员及其他参与视察调研委员、代表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据了解,省总工会高度重视委员、代表对做好工会工作、更好服务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将提案收集和办理工作作为重要抓手,倾听职工呼声,了解基层诉求,推进工会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全力推动工会提案工作和省总的目标要求落地落实。二是压实责任,扎实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省总在今年5月召开的提案交办会上,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个承办单位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办结工作。三是密切配合,充分发挥提案推动工作的优势作用。在办理过程中,提案工作小组聚焦省总重点工作任务,筛选重点督办提案题目11篇,通过电话督办、书面督办、现场督办、评价督办等,创新提案督办方式,推动提案办理落地落实。

下一步,省总工会将做好提案办理的收尾和总结工作,突出抓好提案人评价和职工群众意见反馈等跟踪督办的落实,促进提案办理成果转化,切实发挥提案推动工作的作用。省总网上工作平台开启后,还将以提案工作成效为着力点,进一步做好工作宣传,提升知晓度和影响力,鼓励更多的代表、委员和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到建言献策中来。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