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县总工会开展种养殖技能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2019-08-22 08:0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贫困户种养殖技术,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劳动力技能,切实提高生产效率和增加收入。8月20日,甘洛县总工会在团结乡中波洛村委会举办了2019年农民工种养殖技能培训,来自全村贫困建档立卡户32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陈玉蓉强调,加强技能培训,是工会组织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县总工会开展精准扶贫,帮助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脱贫解困的需要和重要措施之一。今天,县总工会将技术技能送到群众家门口,就是要让参训的各位学员能掌握一技之长,促进家庭增收,提高脱贫致富的能力。希望参与培训的学员集中精力去学,认真领会技术人员所讲,不断掌握新知识,提高新技能,学到真本事,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同时要求各位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及培训安全管理要求,服从管理,确保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培训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历时15天,由凉山州起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专业技术教师负责培训,主要围绕荞麦、马铃薯、核桃、花椒的栽培技术和病虫识别及其防控技术,以及畜禽繁育、环境卫生和生态养殖与疾病预防和药物应用基础等知识进行授课。通过培训使农民学员们学到种养殖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提高他们的科学种养殖水平,提升贫困群众发展种养殖致富的内生动力,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智力支撑和技能保证。
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徐建琦、副主席李文秀、团结乡党委书记车明杰及培训学校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甘洛县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