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工会劳模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进企业

2019-08-21 08:2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8月16日下午,泸县总工会邀请省级劳模、泸县二中教师童建树到泸州市泸川供电公司开展“共和国故事汇劳模讲故事”宣讲活动。

报告会上,童建树紧紧围绕“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主题,讲述他“三上凉山,两赴青川”支教,为民族地区和地震灾区的少数民族师生无私奉献和关爱的成长故事和感悟。多年支教后,他病魔缠身,但依然乐观豁达,边化疗边上班,并继续关爱和帮助民族地区和地震灾区的孩子们。在北京八达岭高速公路隧道内重大车祸现场,他见义勇为,让人踩在他肩上,勇救同车20多名少数民族同胞。因病致贫急需治疗资金的他,在路拾万元巨款且无人知晓的情况下,自觉践行拾金不昧,彰显师德正能量。童建树用自身的亲身经历、成长故事、成长感悟生动地讲述了他不忘初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

聆听事迹的职工们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以劳动模范为榜样,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进取、团结拼搏、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陈祖苓)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