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工会:关爱环卫工 夏日送清凉

2019-08-20 08:5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广汉市工会系统“不忘初心·爱岗敬业1+6”主题实践活动自7月上旬启动以来,各基层工会积极行动,采用多种方式推进主题活动之一的“送关怀、暖人心”活动深入开展。

近日,随着气温的肆意升高,环卫工人的户外作业显得越发辛苦。为给烈日下劳作的一线环卫工人带去丝丝清凉,广汉市综合执法局工会与环卫所积极携手爱心企业开展“高温送清凉”活动。

8月12日上午,广汉市环卫所联合蜀中制药集团和昌野天一大药房,为环卫工人送去板蓝根、藿香正气液等100份总价值1万余元的防暑降温药品,并到垃圾压缩中转站送给正在高温下作业的环卫工人。据悉,此前蜀中制药集团已捐赠给环卫工人价值3万元的藿香正气水、感冒药等防暑药品800余份。同时,昌野天一大药房在广汉雒城镇城区的12家连锁门店均设置环卫工人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提供饮水、休息、按摩等服务。

看到爱心企业亲自到压缩站为他们送来防暑降温药品,环卫工人肖喜科说:“维护城市的清洁本来就是我们的工作职责,知道大家心里惦记着我们环卫工人,很高兴,也很感动,非常感谢对我们这些基层环卫工人的关心与关爱。”

“感谢爱心企业为我们送来了防暑药品,还给我们提供饮水歇脚的地方。今后,我们一定继续努力,把地扫干净、冲干净,把垃圾清干净,为大家创造更加整洁、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环卫工人曾大姐说到。

昌野天一大药房负责人任经理真诚地讲到,“环卫工人被称为‘城市美容师’,为城市的整洁和美丽付出了自己的辛勤劳动。不管炎炎夏日还是寒冷冬天,他们每天坚守岗位,默默无闻地奋战在工作第一线,付出了很多汗水。感谢环卫工人为广汉干净美丽的城市环境整洁作出的贡献。我们城区所有连锁药房随时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消暑饮料、饮用水和防暑药品,让环卫工人能够热了有场所纳凉,渴了有热水供应,累了有站点歇脚。”

蜀中制药安宜生事业部安经理说:“我们非常关心烈日下工作的一线环卫工人的健康状况,每年都会为环卫工人送去防暑降温药品。这一次走进垃圾压缩中转站,看到他们高温下作业,不怕苦不嫌脏,我很感动,也希望能尽绵薄之力保障他们一份健康”

据悉,每年进入高温天气,广汉市综合执法局工会都会开展不同形式的“送清凉”活动。(广汉市总工会)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