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区总工会“五个一” 优化营商环境

2019-08-20 09:0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优化营商环境是绵阳市涪城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任务,也是涪城区实现创新发展、全面发展的重要保障。今年以来,涪城区总工会不断创新思路、深化改革、优化服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以“五个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当好“服务员”。
一是贯穿一条主线。紧紧围绕涪城区委“一二三四五六”总体战略和绵阳市总工会工作要求谋划和开展工会工作,特别是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年工作的主线和生命线,把竭诚为企业和职工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助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二是抓实一批项目。积极探索工会区域化、行业化工作格局和项目化、社会化工作运行机制。2019年,根据企业需求,精心打造了一批优质项目,共涉及8个类别、29个项目,为企业和职工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全年将新建劳模创新工作室1个;在区属重点企业中将建设“模范职工之家”2个,提升2个;在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特别是军民融合企业中开展行业工人劳动竞赛、技能比武3场;开展职工文体活动4场。
三是推动一项活动。开展“走进企业、走进职工”主题活动,号召工会干部深入企业工厂车间、生产一线,倾听职工心声,了解职工需求,为职工排忧解难。今年以来,涪城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带头走访、慰问企业、职工已达50余次。通过“四季送”,困难职工生活、医疗救助等多种形式,帮助解决困难职工特别是因遭受意外灾害、本人或家庭成员患大(重)病等原因造成的困难职工群体在生活、医疗、子女上学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依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将开展向企业和职工宣讲技能培训、法律援助、职工互助保险、会员普惠等各方面的政策和活动,架起工会连心桥,当好职工“娘家人”。
四是建强一支队伍。按照“机制优化、基础强化、能力深化”的思路推进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贯彻执行《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通过规范的选举程序产生基层工会干部队伍,选优配强基层工会领导班子,把政治过硬、了解职工、熟悉基层、热爱工会工作、热心为职工群众服务的人才充实到工会干部队伍中来。结合工会干部“双提升”培训三年规划工作要求,今年,有针对性地开展2期工会干部培训,着力培养新时代职工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
五是选树一批典型。在涪城区经济社会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工人、科技人员、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机关工作人员及其他人员,取得显著成绩的企业、事业、机关单位和车间、班组中选树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授以“涪城区五一劳动奖状(章)”、“工人先锋号”的荣誉称号并在庆祝“五一”大会上予以隆重表扬,在涪城手机台、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上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进一步激励全区广大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涪城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的伟大征程中再立新功。
改革创新之路任重道远。涪城区总工会将再接再厉,继续集思广议,不断更新工作方法,树立新思维、新理念、新做法,大力开展制度创新,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涪城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贡献工会力量。(涪城区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