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总工会深入宣汉县开展“送清凉”活动

2019-08-16 09:16 来源:51网 分享到:


座谈会现场


消防大队看望慰问现场

51网讯(通讯员 吴波 记者 吴小平) 8月9日上午,达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常荣在宣汉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小平的陪同下,前往宣汉城区环卫所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并与20名一线环卫工人代表召开座谈会,倾听职工诉求,深入了解环卫工人工作、生活情况。

座谈会上,常荣向奋战在一线的环卫职工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环卫工人们是城市的美容师,在城市不显眼的地方默默无闻地付出,无论烈日还是大雨,无论是有多脏的垃圾,任劳任怨,宣汉能有如此干净的城市卫生环境离不开大家的努力。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提意见环节,环卫工人代表们非常积极,不遮掩不隐瞒,你一句我一句,把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主要涉及待遇、分工、工作时间和强度等方面都提出来。常荣听后表示,工会是为职工服务的,一定会为你们办好事,办实事,请大家放心。

接下来,陈小平作表态发言,一是动员符合条件的环卫工人入会,让他们享受该享受的待遇;二是鼓励大家参加职工技能竞赛活动,并对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予以金牌工人荣誉称号和参加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三是宣传大病医疗保险;四是加强劳动保护措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随后,常荣一行来到锂钾产业园指挥部和消防大队看望慰问一线职工,为他们送上了防暑降温等物品,对他们为宣汉经济发展和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据了解,“夏送清凉”活动是宣汉县总工会每年开展的服务职工、关爱职工的“四送”服务活动之一。活动期间,县总工会组成六个慰问小组深入企业,了解一线工人的作业环境、生产强度等情况,积极参与、依法监督用人单位高温天气劳动保护措施,督促用人单位严格按照夏季高温作业规定,合理安排作业时间,特别是露天作业要避开高温时段,确保职工的劳动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号召各级工会充分发挥在安全生产中的监督检查作用,深入开展“查、保、促”活动,开展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用实际行动为工作在一线的职工送去清凉和安全。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