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工会2019年暑期爱心托管班暨职工子女关爱夏令营在蓉举办

2019-08-15 08:19 来源:51网 分享到:

暑期爱心托管 工会为你解忧

四川工会2019年暑期爱心托管班暨职工子女关爱夏令营在蓉举办


小营员们和爸爸妈妈合影 黎昌明/摄

51网讯(记者 王旭 实习生 蔡杭希) “我喜欢开飞机,我喜欢夏令营……”8月14日,在四川科技馆举行的四川工会2019年暑期爱心托管班暨职工子女关爱夏令营第一期活动结营仪式上,嘉祥成华小学一年级学生小薛稚嫩的话语,说出了所有小营员的心声。当天下午,小薛和29名小伙伴一道身着汉服,在爸爸妈妈的见证下,向国学老师行谢师礼,并收到了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徐真彦阿姨送上的礼物和证书,为本期暑期爱心托管班画上了圆满句号。

四川工会2019年暑期爱心托管班暨职工子女关爱夏令营由省总工会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工会四川省委员会承办、四川科技馆美科新未来学院协办。第一期自8月5日起,为期10天,主要为小学阶段的职工子女提供托管照看、科学普及、学业辅导等服务;第二期暑期爱心托管班于8月15日正式开营,届时将有20名小学高年级段职工子女开启快乐假期。

据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积极响应全总号召,帮助职工家庭解决后顾之忧,我省各地纷纷试点推广爱心托管班,涌现出许多极具特色的优秀基层试点。此次暑期爱心托管班就是省总工会积极贯彻落实全总关于帮助女职工解决生育后顾之忧工作部署的重要抓手,也是有效推进全面两孩政策、切实解决女职工生育后顾之忧的有力举措。与其他托管班相比,本次暑期爱心托管班具有公益福利性质,设立了创客艺术、古代礼仪国学、航空飞行等丰富多彩的课程,由优秀志愿者带队和专业教师授课,真正做到让孩子学有所获,让职工满意放心。

据悉,2018年,全总女职工委员会首次倡导和推动各地工会开展爱心托管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工会共有5个基层工会托管班被确定为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为职工子女提供志愿服务、素质拓展、学业辅导等别具特色的托管服务。下一步,省总工会还将继续精准对接职工需求,不断探索爱心托管服务工作机制,规范托管服务标准,加大扶持力度,力争让托管服务惠及更多职工家庭。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