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资助数十个娃

2019-08-14 15:05 来源:51网 分享到:

15年资助数十个娃

——访金秋助学爱心人士、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晓林

51网讯(实习生 蔡杭希 记者 王旭) “赵叔叔,邀请您这个月22号来泰安参加我的婚礼哟。”8月10日晚,看到手机里这条微信,宣汉县黄金镇山友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赵晓林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发微信的女孩周智菊曾是他连续资助4年的一名大学生,“2015年从中国石油大学毕业,现在已经在北京中石化集团工作了。”

无数次为贫寒学子慷慨解囊,让赵晓林在当地声名远扬。

2004年春节,还在广东务工的赵晓林回川探亲时,偶然听女儿说有位同学因家里穷,从不吃午饭,这件事深深触动了他的心。“当时我就想自己富了为啥不帮一下?”他立即与学校校长取得联系,资助10名特困学生每人每月100元生活费,直到念完高中、大学。

2008年,赵晓林放弃高薪聘任和红火的饭馆生意不做,在宣汉县总工会的引导下,自主回乡创业,办起了养殖场、页岩砖厂、白酒生产酿造厂、生态旅游休闲山庄、观光果园等,给120余名农民工提供了工作岗位。通过宣汉县总工会,他了解到因为经济拮据,不少困难职工家庭子女面临求学困境,便主动提供帮助,周智菊就是其中一位受益者。大学期间,周智菊每月都如期收到赵晓林寄来的生活费,她也早把赵叔叔当做了亲人,不仅过年要上门拜望,有了男友也第一时间告知,举办婚礼更是盛情邀请赵叔叔参加。

这个夏天,对赵晓林来说,可谓三喜临门,除要参加婚礼外,他长期资助的刘婧(化名)考上了甘肃医学院,资助4年的陈明(化名)从乐山师范学院毕业后,顺利走上工作岗位,“看到他们成长、成才,真的很高兴。”爱心还在继续,赵晓林得知陈明的父亲今年不幸脑溢血中风,妹妹陈岚(化名)刚考上大学,当即决定资助陈岚大学期间的生活费直至毕业。

“人一辈子,时间短暂,要做点事情才对得起自己,要多为社会、多为家乡做点好事、做点实事才对得起自己的良心”。15年来,赵晓林自掏腰包近10万元资助数十名贫寒学子,同时因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向家乡建设捐款捐物等先进事迹,他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达州市“十大杰出爱心人士”等荣誉称号。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