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县工会慰问高温一线职工1.4万人

2019-08-13 16:4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广元市总工会将“送清凉”慰问活动作为传递党委政府关怀、维护职工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举措,多方筹集整合项目资金,深入开展2019年“送清凉”慰问活动,不断拓宽活动覆盖面、提高职工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8月8日,广元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岩辞带队前往利州区开展“送清凉”活动,慰问奋战在高温一线的环卫工人和南山隧道工地建设者,发放毛巾、洗衣液、白糖、藿香正气液等慰问品。她称赞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叮嘱他们合理安排作息、注意防暑降温、保重身体健康,鼓励他们继续发扬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勇挑重担、辛勤工作的精神,把广元打扮的更加干净靓丽。

自7月下旬开始,广元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先后带头深入旺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交警大队、攀成钢焦化,深入利州区宝轮紫兰至三堆井田道路建设工程、省道301线三堆羊盘至青川观音店界改工程项目,深入3个脱贫攻坚帮扶村社入户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分别带队,分赴县区、集团公司、民营企业等高温作业场所、建筑工地、露天作业场所、深井矿区高温高湿岗位一线慰问户外劳动者;市、县工会组队远赴西安、西宁、兰州等地探望慰问广元籍农民工,实地指导驻外农民工维权服务站工作……

每到一处,各慰问组都详细了解高温作业劳动保护、生产安全、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办理和职工收入等情况,关心高温作业一线职工工作生产生活状况,督促用人单位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叮嘱职工、农民工增强高温条件下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维护自身生命健康权益;鼓励一线职工、农民工等群体要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立足本质、爱岗敬业、勇争一流,全力以赴促进企业做大做强,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同时,就基层工会认真履行好职能、关爱服务一线职工、主动维护职合法权益等进行针对性指导,座谈了解企业职工队伍状况、思想动态、精神文化需求和权益实现等方面情况,收集职工群众和企业的呼声诉求,协调解决具体问题15个,让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工会组织的关心问候。

目前,广元市、县工会今年已投入“送清凉”资金120.33万元,看望慰问夏季露天作业和高温、高湿作业一线职工、农民工近1.4万人。(通讯员 梁循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