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双学位 扎根在警营

2019-08-07 09:15 来源:51网 分享到:

拿到双学位 扎根在警营

——访金秋助学受助者李璘

51网讯(记者 王旭) 体验举高消防车、消防绘画、签订小小消防宣传员承诺书、颁发结业证书……7月21日,在简阳市消防救援大队举办的消防夏令营中,作为现场负责人,简阳市消防救援大队专业一级指挥员、参谋李璘精心设计的各项环节,让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欢笑不断,收获满满。

感恩,是李璘积极组织及参与此次活动的初衷。14年前,因为一个温暖的帮助,让她与金秋助学结下了不解之缘。

2005年,当李璘接到西南大学录取通知书时,一家人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高昂的一万元学费,成了他们无法逾越的一道鸿沟。李璘的父母均为下岗人员,父亲瘫痪卧床多年。母亲拖着病弱的身体,白天在广告公司打工,晚上又到火锅店帮忙,苦苦支撑着这个家。思来想去,李璘含泪对妈妈说,“学费太贵了,大学我就不上了,早些出去打工,还可以和你一块儿照顾爸爸。”正在一家人为难之际,自贡市总工会及时了解到李璘的困境,认真核实后,直接登门送来了金秋助学金。对此,李璘的母亲感慨地说,工会真是困难职工的“娘家人”!与此同时,许多好心人也纷纷向李璘伸出援助之手,帮她实现大学梦。

大学四年,李璘不仅用心学好专业知识,还先后获得西南大学“三好生”、重庆市“自立自强大学生先进个人”等称号。四年后,手捧文学学士和行政管理学学士双学位的她穿上了警服,走进梦寐以求的警营,并成长为成都市消防支队第一位在一线带兵救火、救援的女中队长。

随着消防部队的转制,如今李璘在全新的岗位上又荣获三等功一次,嘉奖两次,并多次被上级单位及政府评为“优秀女警官”、“优秀女干部”。尽管事业有成,李璘却始终没有忘记各级工会组织对她的关爱,“如果有需要,我们简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愿意联合工会为金秋助学留守儿童举办消防夏令营,让孩子们接受消防安全教育,更好地保护自己和家人安全,也为回馈工会对贫寒学子的帮助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