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四川省金秋助学励志夏令营活动掠影

2019-08-06 08:12 来源:51网 分享到:

红色洗礼涤荡心灵

——2019四川省金秋助学励志夏令营活动掠影


51网讯(记者 王旭) 8月1日上午9时,位于达州市通川区罗江镇的达州红军文化陈列馆和张爱萍故居沐浴在一片灿烂阳光中。同样沐浴阳光的,还有参加2019年四川省金秋助学励志夏令营的100名受助大学生。他们排列整齐,目光坚定,站立如松,准备追寻先烈足迹、接受心灵洗礼。

在工会工作者和陈列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进入陈列馆参观,第一眼就被一组高大的红军冲锋战斗塑像所震撼。“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大厅内红四方面军的军训词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陈列馆展示了达州籍红军将士的大量遗物、照片及史料,同学们一边聆听讲解,一边用心拍照记录。锈迹斑驳的大刀、机枪、手榴弹,默默讲述着战争的残酷和惨烈。展馆中央,邓同学仰起头仔细观看,认真记下了墙壁上镶嵌的为革命献出生命的英烈名字,“今天正好是‘八一’建军节,工会叔叔阿姨为我们安排的这次励志教育很有意义,激励着我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勇于战胜任何困难。”邓同学是来自开江县的受助学生,今年刚考取成都师范学院。父亲无正式工作,母亲下岗,且两人均身患重病,令他的求学路十分坎坷,“幸好有金秋助学资助,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昨天我还收到了工会送出的爱心箱包。”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邓同学充满期待。

“开学就该上大二了吧,有什么困难没有?”参观过程中,攀枝花学院受助学生小潘惊喜地见到了去年底到校看望过他的省总工会徐阿姨。“你是学车辆专业的,这个专业很实用,许多大企业都需要。”徐阿姨和小潘拉起了家常,“技能人才是我们工会重点关注的群体,昨天的金秋助学25周年成果展示活动就邀请了许多劳模工匠。”徐阿姨说,攀枝花学院是四川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培养了不少工匠人才,勉励小潘好好努力,争取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听说小潘下学期要开始实习,徐阿姨殷殷叮嘱,遇到难事记得找工会,“叔叔阿姨都会帮你解决问题。”

忆烽火岁月,铸革命信仰,展馆中,一个镌刻着“列宁主义街”的牌坊引起了同学们的关注。“这件文物太珍贵了,证明红色基因已经深深融入达州人民的血脉,回去后我要分享给同学们看看。”渠县二中学生江菲(化名)拿出手机,拍下了眼前的情景。作为金秋助学受助学子,她十分感激工会帮助。江菲说,今天了解了许多红军坚定不移、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让她在逆境中学会坚强。而工会的雪中送炭,更是令江菲铭记在心,上大学后,她一定会将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继续发扬光大。

瞻仰张爱萍故居,见证开国将军留下的红色印记,令从小就听着将军故事长大的受助学子朱元国(化名)别有一番感受,表示要“立鸿鹄志,做奋斗人”,向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与不畏艰险的崇高精神学习,回报国家和社会。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