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百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2019-07-27 09:16 来源:51网 分享到:

增强紧迫感拿出硬举措

全省百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51网讯(记者 李宏翔) 7月26日,省总工会召开全省百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总结通报了当前全省百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专项行动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全省百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提出要求。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苗勇主持会议。

百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开展得好不好,关系到工会组织团结动员职工、强化维权服务等职能的发挥,关系到工会组织政治性的体现。就如何推进百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胥纯指出,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认清形势,不断增强做好百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要从履行好党赋予工会的政治责任的高度出发,从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的实践要求出发,从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的现实需求出发,持续凝聚推进百人以上企业建会的思想共识,不断激发推进百人以上企业建会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彰显推进百人以上企业建会的担当作为。

当前,全省百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已进入攻坚期,时间紧、任务重。胥纯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以咬定目标不放松、动真逗硬不畏难的工作姿态,认真分析研究、勇于探索创新、采取有力措施,以党建引领完善工作机制、以依法建会加大指导力度、以服务为先调动职工积极性,从而牢牢把好推进专项行动的“方向盘”。要加强同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加强不同地区工会之间的联动,加强企业联动,不断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从而扎实推进百人以上企业建会工作。要在企业和基层职工群众中强化百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的宣传引导,注重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结合实际做好分类推进,积极面向企业开展建会指导服务,落实各项激励保障举措,从而扎实耕好专项行动“责任田”。以不达目标绝不收兵的决心,确保年底前全省百人以上企业建会率达到90%以上。

胥纯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直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分解目标压紧压实责任,持续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以百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成效,助力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推动全省工会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