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助学受助学生母维宏:暖心工会助我一路成长

2019-07-24 08:59 来源:51网 分享到: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四川工会“金秋助学”也迎来了25个年头,为彰显工会和社会各界助力贫寒学子圆梦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展示金秋助学品牌影响力,本报特从今日起推出专栏“25载金秋助学路”,以“爱心篇”“圆梦篇”“回馈篇”,分别展示25年来工会干部、爱心企业参与金秋助学和受助学生圆梦及回馈社会的系列感人故事,敬请关注。

暖心工会助我一路成长

——访金秋助学受助学生母维宏

51网讯(记者 王旭) “孩子,你要好好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将来回报社会,把爱心传递下去。”时隔五年,每当回想起富顺县总工会周萍阿姨的叮嘱,已经成为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艺专业研究生的母维宏心中都会涌起阵阵暖意。对母维宏来说,2014年的那个暑假,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转折点。从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喜悦,到无法负担学费的两难,再到工会金秋助学的温暖,母维宏至今仍记忆犹新。

“是金秋助学给了我改变命运的机会。”7月20日,当记者联系到母维宏时,他刚从家中返回学校。母维宏是富顺县飞龙镇新安村人,父母早逝,自幼与姐姐相依为命,在党和政府关怀和爱心人士帮助下,他在宜宾珙县顺利完成高中学业。得知自己被宜宾学院录取时,母维宏正在泸州打工。短暂的兴奋后,他又不得不面对每年5100元的学费这个难题。这个在旁人看来不大的数字,却是母维宏必须迈过的一道坎。幸运的是,富顺县总工会通过栋梁工程了解到母维宏的情况。经自贡市总工会深入核实,发现符合相关要求,并及时上报,使母维宏得到了省总工会金秋助学的资助。在省、市、县总工会的帮助下,母维宏顺利迈入宜宾学院大门,进入应用化学专业学习。

关爱仍在继续。大学四年,每学年开学前,省总工会金秋助学资助的4400元学费及生活费都准时送到母维宏手上。春节前,他也总能接到自贡市总工会叔叔阿姨的邀请,聊聊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同时参加工会组织的心理辅导、创业指导等座谈。“有什么难题和困惑,都可以跟工会说。”在母维宏心里,工会就像是他的家,这里有像亲人般关心他的叔叔阿姨,“尤其是周萍阿姨,经常主动打电话鼓励我。”如今周萍已退休,但只要母维宏回家,总会抽空去看望她。

深知念大学机会来之不易,母维宏格外努力,多次被评为“校优秀共青团员”和“校三好学生”。2018年4月,他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同年7月,母维宏考取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艺专业,攻读硕士学位。每天穿梭于实验室、图书馆、自习室之间,暑假只有短短9天,充实忙碌的他更加阳光而自信,“今后,我将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将工会的大爱精神永远传承下去!我想这也是对帮助过我的所有人最好的报答。”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