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法律部到达州调研指导工会工作

2019-07-22 08:4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宋祥勇 记者 吴小平) 近日,省总工会法律部部长余江来到达州,深入企业、乡镇基层一线,调研“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双争”以及工会法律援助工作。达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常荣陪同调研。

活动当天上午,余江出席了达州市总工会在川煤集团达竹公司金刚煤矿开展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律宣讲活动,为职工送上维权书籍。他对达州市总工会法律维权工作接地气的做法以及向基层工会委派法律顾问的做法表示赞许。他还深入矿区实地查看,详细了解煤矿职工权益维护情况,对达竹公司职工权益保障情况表示满意。他指出,工会组织要大力推进法治化建设,坚持依法建会、依法治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切实为职工群众维好权、服好务,促进企业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会组织要结合当前如火如荼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职工学法、守法,依法依规维护自身权益,依法为职工维权,凝心聚力,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下午,余江一行又马不停蹄的前往宣汉县调研“双争”、职工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胡家镇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听取了该镇法律援助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法治宣传、站点规范化建设及运行、案件办理、经费来源、案件申报、人员编制做了详细的调研。余江高度评价了宣汉县总工会法律援助工作站在为政府决策、矛盾化解、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等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就标的额较小的维权案件如何简化申报程序等问题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市县工会进一步完善机制,更好地发挥调处劳动争议的积极作用。调研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其他基层工会工作开展情况。

当日,余江听取了达州市总工会、宣汉县总工会法律工作情况专题汇报,对达州工会法律工作在健全维权网络、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强化劳动争议调解、切实维护职工权益等方面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达州工会结合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履职尽责,不辱使命,深刻把握工会法律工作新形势,深入探索新就业形态职工的维权工作,努力做好新时代下的职工维权工作,为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达州市总工会、宣汉总工会以及达竹公司工会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