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街道总工会开展百人以上企业摸排建会专项行动

2019-07-19 08:40 来源:51网 分享到:

消除“工建真空”和“入会盲区”

东坡街道总工会开展百人以上企业摸排建会专项行动

51网讯(记者 张杨)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夯实工会工作基层基础,不断扩大工会组织有效覆盖,近日,成都市东坡街道总工会按照成都市总工会《成都市百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通知要求,在辖区内开展百人以上企业摸排建会专项行动,切实消除“工建真空”和“入会盲区”,最大限度地将职工群众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

据了解,东坡街道总工会将对2019年成都市百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摸底排查清单上的企业进行拉网式核查,切实掌握百人以上企业的具体数量、住所、投产时间、经济性质、职工人数、党工组织建立情况、未建会主要原因等情况进行逐一核查,为工会组建全覆盖奠定基础。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和企业QQ群以及深入企业发放宣传单等举措,广泛宣传工会的性质职能作用,提高企业组建工会的积极性。

“我们将根据摸底排查结果,扎实开展集中建会攻坚;在推进建会过程中,同步进行企业“评星”工作开展。”东坡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项行动期间,将全程指导企业按建会流程,召开会员大会、会员代表大会,并对会员进行实名制登记和汇总,严格规范建会流程,切实指导和推动企业职工依法有序组建工会,确保依法依规建会,力促百人以上企业建会取得突破性进展。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