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总工会考察罗江区“寻找四川工匠”推荐人选

2019-07-17 08:5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7月15日,德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范爱民带队到罗江区考察“寻找四川工匠”推荐人选——王明富。罗江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周荣陪同考察。

范爱民一行参观了王明富的巴山桼工漆艺工作室,了解了漆器制作技艺,对王明富在技艺传承、个人品德、专业技术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调研考察。王明富讲述了自己从割漆、漆艺学徒到开办工作室的心路历程,坦言漆器制作工序复杂、成本高、周期长,十分辛苦,年轻人大多不愿意学,漆器制作技艺正面临后继乏人的危险,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培养更多徒弟,将这门手艺传承下去。范爱民对王明富为传承制漆技艺作出的努力和专业、坚持、创新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赞赏,希望他继续发扬不怕苦累、精益求精、不断创新的工匠精神,为广大职工群众做好表率。

据悉,王明富是罗江区调元镇花龙村人,从事生漆采割,生漆研究、漆器制作与研究23年,对生漆习性、漆树生长、生漆采割、漆器制作有着丰富的经验。2010年拜四川美术学院教授、全国著名漆艺大师何豪亮先生为师,学习漆画、漆器工艺技法。经过多年的潜心学习和磨砺,王明富学到了独具一格的制漆法和制器工艺,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漆器制作高手之一。他创作的《雕漆荷叶大鼓七件套》作品参加2011年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文博杯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奖”荣获金奖。(罗江区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