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2019年技能培训项目集中签约

2019-07-13 09:3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雷琰) 7月12日,四川省送温暖工程募资工作办公室、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2019年技能培训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孙家洪、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理事长邹游出席签约仪式,项目推荐单位、承接单位和委托培训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仪式由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秘书长黄茂佳主持。

据了解,2019年技能培训项目涉及家政、烹饪两类,提供培训资金90万,广元市总工会、达州市四通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等14家单位负责培训项目的实施。技能培训项目是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精准帮扶·关爱农民工系列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近年来基金会瞄准困难职工帮扶需求,着力打造的关爱服务农民工的品牌项目。旨在为参加培训的困难职工(农民工)赋能,引导他们改变传统观念,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做好技能培训项目是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和培育工匠精神的有效举措。

孙家洪表示,各项目承接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负总责,强化政治责任担当,统筹安排,制定措施。推荐单位要充分发挥好工会组织的优势,重视对社会组织的引导和服务。基金会、工会、培训机构要齐联动,打造技能培训品牌。承接单位要严格规范培训管理,结合下岗职工、困难职工和农民工的实际状况,设计合理的教学计划和内容,细化设置就业前景较好的职业技能专业,注重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就业。他强调,推荐单位要切实把监管贯穿到培训项目实施的全过程,突出对培训学校的痕迹管理,把好教学培训质量关。同时,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要加强对培训机构和培训质量的联合监管、评价和验收,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监督整改。他指出,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推荐单位、承接单位要形成合力,同向发力,确保培训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的按期完成,为我省城镇困难职工及农民工解困脱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