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钒炼铁厂开展劳动竞赛助力目标实现

2019-07-12 11:24 来源:51网 分享到:

 三季度,攀钢钒炼铁厂一烧结作业区工会开展了精心维护,精心巡查,精心操作为主题的劳动竞赛,努力提高岗位操作技能,杜绝设备临停,稳定生产过程,保障烧结机经济指标全部优化,力争圆满完成季度指标任务。

为了保证竞赛得到实效,该作业区年初就围绕厂工会制定的烧结工序指标竞赛方案,结合生产实际制定了季度竞赛计划和步骤,坚持以指标完成情况为考核基准,以烧结制度为抓手,以优化控制烧结机终点温度、碱度、转股等指标及负压操作参数为主要竞赛内容,结合不同时段原料性能对指标优化的影响程度,每周定期召开烧结指标竞赛研讨会,制定出保证措施,从重考核没有完成指标任务的倒班作业区;该工会还派烧结和配料技师跟踪监控烧结和配料工操作参数的控制情况,以勤观察、勤判断、勤分析、勤沟通为工作准则,提高职工分析和发现问题的能力,发现烧结机终点温度低和物料水分变化大的问题,及时调节烧结操作参数,稳定控制烧结和配料操作参数的控制值,进行烧结过程纠偏;执行好配料操作制度,优化物料结构,减少配比变化频次,稳定混合料固定碳指标;每天16点召开生产碰头会,查找影响当班指标优化的问题,制定保障措施,进而稳定生产过程,促进经济指标全部优化。

通过开展劳动竞赛,职工岗位责任心日益增强,保证了生产持续稳定,经济指标全部优化,取得了可喜成绩。前两个季度,烧结矿的亚铁、碱度、全铁、转鼓、粒级烧结强度指标全部优化,烧结矿合格率达100%。(通讯员 刘小兵)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