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基层工会评星定级 各区(市)县总绝招迭出

2019-07-11 08:4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张杨) 7月9日,记者从成都市总工会举办的“全市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暨评星定级工作竞进拉练现场会”上获悉,评星定级工作开展2个月以来,成都各区(市)县总工会(办事处)、市产业工会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动员充分、行动迅速,取得成效明显。

据成都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成都市基层工会建设评星定级工作开展以来,成都各区(市)县总工会(办事处)、市产业工会及时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开展专项培训、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方案,逐级分解任务将工作落地落实。锦江区总工会率先承办全市竞进拉练现场会,为评星定级工作传递了工作思路和方法经验;金牛区总工会建立月通报制度;武侯区和新津县总工会将评星定级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龙泉驿区和郫都区总工会成立了以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强化组织保障;双流区总工会通过制作MG动画宣传片,组织职工文艺汇演和利用“抖音”媒介平台对评星定级工作进行宣传推广,提升了该项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温江区充分利用电视台和报纸进行宣传发动。

在评星定级工作推进过程中,涌现出一批特色亮点的工作方法和措施。锦江区总工会创新了工作机制,为保障工作顺利开展,为每个街道、园区工会匹配4万元,确保工作开展不卡壳、不中断。青羊区总工会和新津县总工会通过制定工作经费补助办法加大了经费保障力度,双流区将达到三星级及以上星级标准的企事业单位工会优先作为申报双流区“活力工会”和“贴心主席”条件,对获评单位和个人分别给予1万和5000元的奖励。

据了解,截至目前,成都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制定专题工作方案28个,组织专题学习培训289次,共7845家企事业单位参评星级评定,406个乡镇(街道)、产业园区工会参评等级评定。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