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9-07-09 21:33 来源:51网 分享到:

以匠心成就初心 用铁肩扛起使命

省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

51网讯(记者 王旭) 致力于产品质量“零缺陷”,把手上的功夫做到极致;和藏乡贫困村民不是亲人胜似亲人……7月9日,在省总工会组织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上,首届“四川工匠”潘玉华和“2018年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黄先明结合自身经历讲述的初心与使命故事,深深震撼了参会的省总机关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被誉为“军工绣娘”的潘玉华,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高级技师。从业22年来,她攻克了无数技术难关,完成了一项又一项技术创新。报告会上,潘玉华用“学习、专注、奉献、担当”四个关键词,诠释了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在她看来,作为一线技术工人,就是要保持学习的初心,确保产品达到最高质量、最高标准。她从刚入职时的一窍不通到现在游刃有余,靠着一股热爱钻研的韧劲,练就了可以在一元硬币大小的器材上,手工植柱1144根的绝活。对工作的专注,是潘玉华追求“匠心”的具体体现。练习夹芝麻、夹头发丝、水杯投币,潘玉华不断磨练“心静手稳”,力求“精准巧”。她说,以捍卫国家安全为使命,以保证质量为己任,这种担当既是工匠精神的根与魂,也是新时代军工人坚守的使命。

同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还有把藏乡贫困村民当作亲人,全心全意带领乡亲们脱贫奔康的黄先明。一年多前,省总工会保障部二级调研员黄先明主动请缨,奔赴海拔3300多米的甘孜州炉霍县交纳村,担任驻村干部。一段时间后,这个偏僻落后的雪域山村就变了模样。“在藏区,最常见的一幅标语就是感党恩,最常讲的一句话就是卡卓卡卓(感谢)。”全心全意融入当地百姓,想方设法规划项目、申请资金,黄先明以实际行动证明了驻村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为整治村容村貌,他率先跳进早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捡垃圾。为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他天天泡在施工现场,帮助村里发展微庭院经济,实现户户有花园、有菜园、有果园,进行乡村旅游开发,如今的交纳村正沿着脱贫奔康大道铿锵前行。

听了潘玉华、黄先明分享的坚守初心使命的生动故事和成长历程,与会人员深有感触,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工会干部职工,要向先进人物学习攻坚克难、百折不挠的精神,“以主人翁姿态坚定扛起党赋予工会组织的责任与使命,把工作干得让职工满意,让群众满意。”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