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调研组一行赴成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2019-07-04 20:08 来源:51网 分享到:

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扎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和实际举措

省总调研组一行赴成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李梁文) “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7月4日,省总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带领省总调研组一行,赴成都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时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工会工作的重要契机,切实把教育成果转化为扎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和实际举措,不断增强工会工作和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调研组此行旨在听取成都各级工会干部、一线职工代表对省总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和掌握各地工会工作总体情况,总结我省各级工会在服务大局、服务职工、自身建设上的优秀做法、成功经验,查找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面临的普遍性问题和突出性问题,寻求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在忠诚爱党中牢记初心使命。要全面加强全省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会工作、推动工会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持同级党委和上级工会双重领导的组织领导体制,切实把党的决策部署贯彻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去,把党的意志主张落实到广大职工行动中去,引导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要求,要更好服务大局服务职工,在履职担当中践行初心使命。一方面,要在干事创业上展现作为,以担当承载使命。要坚持“党政中心工作在哪里,工会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紧扣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等战略部署,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不断拓展技术革新、技能培训、合理化建议等活动,积极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团结动员职工群众在助力“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当好主力军、唱响劳动美。另一方面,要在服务职工上见到实效,以责任诠释初心。要始终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大旗牢牢掌握在手中,不断深化厂务公开民主管理、集体协商、劳动保护、法律援助等工作,特别是协助党政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职工转岗安置、再就业培训等工作。要健全工会服务职工工作体系,推动“四季送”等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推进“互联网+”工会普惠性、便捷性、精准性服务。要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努力在扩大覆盖面上抓突破、在基层组织建设上抓规范、在活动开展上抓深化,大力推动基层工会功能完善和作用发挥,深入细致做好农民工和货车司机等灵活就业群体、平台就业群体的入会和服务工作,分类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一步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在务实干净中坚守初心使命。要聚焦增强群众意识、群众观点、群众感情,完善直接联系职工群众的长效机制,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政策宣讲和了解实情相结合,把找出症结和破解难题相结合,使调研过程真正成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坚决贯彻省委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整治措施》,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深化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和机制建设,不断增强工会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成都市总工会做了工作汇报;成都市部分区县总工会,成都市电子信息工会,部分街道、社区工会,部分一线职工和劳模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后,调研组一行赴青羊区蜀辉路和成都交警四分局开展“送清凉”活动,亲切看望慰问了青羊区一线环卫工人和交警四分局一线交警,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

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武晓鹏,成都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余松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