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我国面临的地缘政治形势解析”报告会成都举办

2019-07-04 08:51 来源:51网 分享到:

上一堂生动的党史国情教育课

“当前我国面临的地缘政治形势解析”报告会成都举办

51网讯(记者 张杨) 7月3日上午,著名军事专家、国防大学教授、少将、博导金一南应邀在成都金牛宾馆作了题为“当前我国面临的地缘政治形势解析”的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省政协办公厅、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省总工会主办,成都市总工会承办。省政协办公厅、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省总工会、市总工会、各产业工会、区(市)县总工会(办事处)及资阳市总工会共1100余名干部群众一起认真聆听了金一南将军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省政协副秘书长向友国主持。

报告中,金一南结合历史与现实、当前与长远、国内与国际等维度,用翔实生动的案例、客观真实的数据、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从“强固后背,构造以中俄关系为主的欧亚大陆战略”“稳定两翼,改变在亚太地区地缘格局中的弱势地位”“完成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地缘政治形势和种种挑战。

与会干部纷纷表示,金一南的报告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国情教育课,视野开阔,格局宏大,剖析深刻,引人深思,特别是在全党上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对于大家准确把握国家地缘政治形势、深化总体国家安全观认识、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国家发展信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